— Narcissus —

Hijo De La Luna - Sarah Brightman

"Hijo De La Luna"(月亮之子)这首歌最初是一支西班牙乐队——Mecano的歌曲,歌词由乐队成员José María Cano所写。后Sarah Brightman翻唱。

这首歌的歌词描述了一位吉普赛少女,她向月亮女神祈祷整宿,希望得到一位丈夫。最后,月亮女神向她保证她会找到一位丈夫,但作为回报,她要献给月亮他们的第一个孩子。

当她的第一个孩子出生后,夫妇俩发现孩子并没有继承父亲的皮肤颜色,而是白的“如同雪鼬的后背”,而且眼睛是灰色的。丈夫不假思索地就认为自己的妻子通奸,并用刀子把妻子杀死了。之后他把孩子遗弃在森林中。

后来这个孩子被月亮女神托到了空中,当孩子高兴时,月圆于天空,当孩子哭泣时,月亮会衰变为月牙型的摇篮来安抚孩子。

整首歌的副歌部分都是在诉说月亮想做母亲却找不到爱人的苦恼,并质问月亮她如何抚养一个人类的孩子。


评论
热度(2)

2015-08-09

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