— Narcissus —

圣家族大教堂是西班牙天才建筑大师安东尼奥高迪的毕生代表作。它位于西班牙巴塞罗那市区中心,始建于1882年,目前仍在修建中。官方预计2050年竣工。尽管是一座未完工的建筑物,但丝毫无损于它成为世界上最著名的景点之一。虽然该教堂并非主教座堂,但教宗本笃十六世于2010年11月7日造访此教堂时将其册封为宗座圣殿。

高迪曾经说:“直线属于人类,而曲线归于上帝。”圣家族大教堂的设计完全没有直线和平面,而是以螺旋、锥形、双曲线、抛物线各种变化组合成充满韵律动感的神圣建筑。

该教堂是一座象征主义建筑,分为三组,描绘了耶稣基督的诞生、受难及复活。其余塔分别置于各立面共12座塔代表耶稣的十二门徒,分别有100米到110米高,中间还有一座象征着圣母玛利亚的高塔,高150米。教堂墙面主要以当地的动植物形象作为装饰,正面的三道门以彩色的陶瓷装点而成。整个建筑华美异常,令人叹为观止,是建筑史上的奇迹。

评论
热度(1)